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韩方明出席美国宪法日招待会并会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10

9月17日晚,美国驻华大使馆举办宪法日招待会,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应邀出席,外交部美大司司长陆慷等中外嘉宾约六百人应邀出席。  


即将离任的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发表讲话对中国外交部同事和中国智库领导的莅临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在中国3年多走遍26个省、市、自治区的经历,祝福中美关系的未来。   


布兰斯塔德大使向韩方明会长赠送自传


招待会开始前,布兰斯塔德大使和韩方明会长亲切交谈,他对察哈尔学会作为活跃的非官方智库对美中关系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特别是最近半年多来,察哈尔学会在双边关系上的努力令人印象深刻,希望中国智库继续致力于美中友好。韩方明会长感谢布兰斯塔德大使就任三年多以来为中美友好所作出的努力,希望他回国后继续为中美合作共赢发声。交谈结束后,韩方明会长作为当晚贵宾和布兰斯塔德大使夫妇共同步入会场。招待会切蛋糕仪式结束后,布兰斯塔德大使还在宪法日蛋糕前将其亲笔签名的自传《从美国州长到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传》赠送给韩方明会长。


韩方明会长和布兰斯塔德大使夫妇


布兰斯塔德大使出生于1946年,曾担任美国艾奥瓦州州长。2017年5月2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布兰斯塔德为驻华大使,2020年9月14日,布兰斯塔德宣布离任,并将于10月初离京返美。  


布兰斯塔德卸任后,美国驻华使团副团长傅德恩公使将以临时代办身份负责管理使馆的日常工作,直到新任驻华大使抵达中国。招待会期间,韩方明会长与傅德恩公使也进行了非正式交谈,对未来推动两家机构的紧密交流达成了共识。




责任编辑/郎亚娇 徐坤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