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研究团队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团队 > 王冲
王冲
王冲
  副秘书长、高级研究员
新闻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媒体外交、中美关系、中日关系

主要经历

王冲博士对外交事务和新媒体均有多年的理论和实践,是日本问题专家,畅销书作家。

他在凤凰网开设的博客点击量突破7000万,是香港凤凰卫视、上海东方卫视国际问题评论员,在新加坡《联合早报》、香港东网发表国际评论超过370篇,并多次接受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瑞典国家电视台、人民网等海内外媒体的采访。

由于对中国舆论的影响和对外交事务的洞察力,王冲先生是各国领导人访华点名会见的学者之一,其中包括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以色列前总统西蒙·佩雷斯、捷克总统泽曼、爱尔兰总统希金斯等。

由于其外交领域的影响力,王冲先后被聘为中国社科院日本政治中心特约研究员、国际与外交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特约高级研究员。

王冲早年是《中国青年报》的记者,曾于2004年在美国芝加哥访问奥巴马,并公开写文章预言他将成为第一位美国非洲裔总统。

王冲博士有四本著作。首部著作《选票的背后》透过大选看美国政治,第二本书《差距》是一部中西文化比较的畅销书,第三本书《第五次变革》论述了新媒体和中美关系之间的互动,是一部融合新媒体和外交两大领域的作品。他还和两位朋友合著《中国人到底想要什么》。

王冲先生的履历涵盖传统媒体、新媒体和互联网公司,是凤凰国际智库的创办人。他先后就读于山东师范大学和北京大学,2014年在武汉大学获得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