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研究团队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团队 > 周志伟
周志伟
周志伟
  研究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国际关系研究室副主任、巴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研究员

主要经历

周志伟,法学博士,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巴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2002年7月获湖北大学史学硕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工作,2009年7月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在巴西圣保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2007年9月—2008年7月)、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金砖政策研究中心(2012年2月)和Fluminense联邦大学战略研究所(2012年6月—2013年6月)做访问学者。


社会任职:中国拉美学会理事、中国拉美史学会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巴西综合问题、巴西国际战略、拉美地区一体化和中拉关系。曾参与国家多个部位、国家开发银行、中信保银行主持的研究项目,2012年7月,独立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并出版著作《巴西崛起与世界格局》。此外,还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如《巴西的战略地位和中巴关系》、《逐渐走向成熟与平衡的巴美关系》、《从“永远的潜在大国”到“崛起中的金砖”——巴西发展模式分析》、《中国与巴西关系:从南南合作典范到大国关系》、《巴西的软实力建设:不一样的崛起》,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