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时事与问题
美训练叙反对派处理化学武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来源:大公网  作者:  阅读:1677

大公网讯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及路透社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12年12月9日曾援引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及多名高级外交官说,美国和一些欧洲盟友正在利用防务承办商来训练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如何保卫叙利亚境内的储备物资。其中一名官员说,有些承办商就在叙利亚现场,与反政府武装合作监察一些地点。

  路透社今年5月援引一名首席调查人员报道,联合国人权调查人员从叙利亚内战受害者和医护人员所得到的证辞显示,反政府武装曾经使用沙林毒气。

  另据土耳其传媒报道,土耳其警方5月29日凌晨在阿达纳市捡获两公斤沙林毒气,这些化学武器属于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组织“胜利阵线”。

  这个消息进一步确认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不但正在使用化武,而且利用土耳其作为恐怖组织对付叙利亚的一个基地。但这篇报道并未成为国际头条新闻,而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其实打从叙利亚的战事开始以来,国际的新闻通讯社已经尝试把“基地”组织入侵叙利亚一事描述成一次“人民革命”,并且以对抗一个“残酷政权”的“和平示威”揭开序幕。虽然事实上从来都没有大量证据证明这个说法,但这未有阻止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和叙利亚本国遭遇蜂拥而至的斥责和抹黑。

  但“胜利阵线”没有隐藏它用毒气攻击叙利亚阿拉维派人的慾望。一段2012年12月4日在影片分享网站YouTube发表的影片显示恐怖分子利用兔子测试化武,并同时声言会用类似方式来灭绝叙利亚阿拉维派人。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