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柬埔寨疫情加重 察哈尔学会联合成龙紧急驰援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34



6月11日,由察哈尔学会文化与和平委员会主席、国际电影艺术家成龙捐赠的防疫物资从厦门启程,前往柬埔寨首都金边。进入6月以来,柬埔寨新一轮社区疫情仍在迅速蔓延,日增病例保持在数百例,其中金边尤为严重。在察哈尔学会文化与和平委员会沟通有关情况后,成龙先生十分关心,特意致电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主动表示捐赠100万只口罩送往柬埔寨,并委托察哈尔学会东盟中心与弓立医疗承办。


该批物资从福建厦门出发,途经江西、广东、广西,从广西凭祥友谊关出境,经越南过境,自越南柬埔寨木牌口岸进入柬埔寨,最终送抵位于金边的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整个行程3600多公里。对于该批捐赠物资的流程,察哈尔学会东盟中心在第一时间与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报告,大使馆高度重视,特事特办,以最快速度协调了相关经办部门,保障成龙先生捐赠的该批物资以最快速度运抵金边,驰援金边防控疫情。




柬埔寨有关人士表示,成龙先生作为享誉世界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在柬埔寨家喻户晓,广受欢迎,他的捐赠不仅有助于柬埔寨防控疫情,更让柬埔寨人民充分感受到了中柬友好,鼓舞了柬埔寨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谨对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和察哈尔学会表示由衷的感谢。


作为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曾协调募集大量防疫物资,支援韩国、柬埔寨、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的防疫工作。近年来,在韩方明会长的带领下,学会深耕中南半岛和中柬关系,并把学会东盟中心设在金边,在两国之间和中国-东盟间架设了重要的交流窗口和桥梁,在公共外交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柬在携手抗疫的国际合作当中必将更进一步,中柬友谊将为周边外交树立新的典范。




责任编辑:方柔尹 郎亚娇

图文编辑:徐坤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