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邱国洪首席研究员出席韩国文化院建院14周年纪念仪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驻华韩国文化院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44

5月13日,驻华韩国文化院建院14周年纪念仪式暨“韩中水墨交流展—万象更新”开幕式在京隆重举行,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察哈尔学会东北亚事务首席研究员、中国前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也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200余位中国文化、艺术、体育领域高层人士出席,共同庆祝文化院建院14周年。



“韩中水墨交流展-万象更新”开幕式嘉宾合影



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致欢迎辞


张夏成大使在欢迎辞中表示:“现如今,与当地民众沟通交流的公共外交重要性逐渐增大,韩中两国一衣带水的地理相邻性与和而不同的文化相通性使得两国间相互理解、共享文化的共识比任何国家都要深刻。我作为驻华大使也将一如既往,为文化院在公共外交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集思广益,给予全力支持。”



邱国洪大使致辞


邱国洪大使在致辞中对中韩文化交流的持续开展表示祝贺和期待,愿为中韩友谊发展继续贡献力量。此前在接受韩国《财经新闻》(The Financial News)采访时,邱大使曾预测:“中韩人文交流有望全面恢复”,“只需等待即将重启的旅行、交流春风,两国将在不远的将来再次实现千万人次规模的人员往来”。


此次“万象更新”展,韩国作品方面由在中国杭州活动的元老级画家闵庚灿先生、井冈山大学柳时浩教授、韩国庆北大学林贤洛教授和去年仙去的韩国书法大师李敦兴先生的作品共同参与。中国方面由水墨画大师高占祥先生、天津美术学院王慧智教授、民进长治开明画院赵旭鹏院长以及著名画家王喜玲女士、陈一心女士共同参与。


尤其是,2017年作为首位受邀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书画展的韩国人,元老级画家闵庚灿先生获得中国画坛认可,代表韩国水墨画界参加了本次交流展。中国方面,曾任文化部常务副部长、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的中国文化艺术界巨头高占祥先生也参与了此次展览,极大地提高了展览的品质。据文化院相关负责人透露,中国文化部前高官参加外国文化机构举办的展览是非常罕见的。此次展览由驻华韩国文化院和中国国际友好文化节组委会共同主办,进一步增加了两国文化交流的意义。



嘉宾合影


察哈尔学会作为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多年来一直倡导通过公共外交的手段,增进不同国家政府和人民之间的理解,发展友好关系和促进经济文化交流。2020年6月29日,邱国洪大使出任察哈尔学会东北亚事务首席研究员身份,将继续同察哈尔学会一道,共同为推动中国同东北亚及周边国家的合作与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来源:驻华韩国文化院公众号,2021-05-15

责任编辑:郎亚娇 方柔尹

图文编辑:徐坤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