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到访察哈尔学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18

7月23日下午,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一行到访察哈尔学会北京适园总办公室,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会见了越南客人并陪同观看了正在适园举办的高孝午雕塑作品展。

韩方明会长会见越南驻华大使范星梅


韩方明向范星梅大使介绍了中国在扩大和深化改革开放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察哈尔学会在开展积极公共外交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


范星梅大使高度评价了察哈尔学会在疫情期间的活跃公共外交活动。他着重介绍了越南加大革新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给了越南很大的启示,实践中也借鉴了许多积极的政策措施。他表示将在自己驻华任期内促进越南智库机构与察哈尔学会的合作,积极推动越中两国友好交流,继续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发扬光大。


双方还就区域安全、南海局势和香港实施国安法等交换了看法。双方一致认为应防范域外势力过度介入南海,管控好分歧和争议,探讨合作开发和利用海上资源。在两国关系上,都应该积极引导管控各自的社会舆论,创造良好的民间交往气氛。


越南驻华大使馆政务参赞范忠义、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李强民大使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韩方明会长陪同范星梅大使参观适园


范星梅大使是资深外交官,服务于越南外交部逾三十年,曾任越南外交部部长助理,2019年4月23日被任命为驻中国兼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同年11月22日,范星梅在人民大会堂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递交了国书。



责任编辑/徐坤阳 方柔尹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