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公告
龙兴春升任学会高级研究员,并担任喜马拉雅区域研究中心秘书长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  阅读:1195

  

  察哈尔学会研究员、四川西华师范大学印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四川省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南亚学会理事、四川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研究员龙兴春近日升任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并担任喜马拉雅区域研究中心秘书长。

  

  龙兴春于2005年获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国际关系硕士学位,2013年获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英语国家研究)博士学位;曾于2011-2012年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等国际关系学院(SAIS)做南亚项目访问学者。此外他还在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外交学院等地接受了国际关系研究方法、军备控制、国际关系教学法和公共外交等课程的短期培训。


  龙兴春在《南亚研究》《南亚研究季刊》《现代国际关系》《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出版专著《印度大国外交》,参与翻译《印度外交政策分析-回顾与展望》,参与编写著作3部;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1项;曾在《环球时报》《国际先驱导报》《北京日报》《新京报》《南华早报》,央视网等多家媒体发表国际关系评论100多篇;多次接受《北京商报》《大公报》,The Hindu,Hindustan Times, BBC等众多国内外媒体采访;曾应凤凰卫视、东方卫视、深圳卫视等媒体邀请参与讨论国际关系;先后赴印度、哥斯达黎加、巴拿马、韩国和斯里兰卡等国从事学术访问和调研;多次应邀在国内外高校和政府机关做国际关系、南亚问题的学术报告。


  察哈尔学会作为中国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一直致力于西藏与南亚问题的研究。早在学会成立“元年”的2009年,就与西藏自治区建立了密切联系,多次组织并参与南亚地区国内外智库对话以及学术探讨,学会主席韩方明同时也是西藏大学客座教授。今年8月20日,察哈尔学会拉萨办公室及喜马拉雅区域研究中心宣布成立,今后学会将会积极推动喜马拉雅区域研究,攀登学术界的“珠穆朗玛”,为民族团结、宗教外交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兴春教授一直致力于印度政治与外交、南亚国际关系、中国与南亚国家关系研究,与美国、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和斯里兰卡等大学及智库学者保持着密切的学术联系,在中国南亚学界和南亚国家国际关系学界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相信龙兴春教授在出任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喜马拉雅区域研究中心秘书长后,将会继续开展南亚、西藏问题的研究,为学会在该领域的研究和传播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