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金融圈大拿获聘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 为企业外交研究领域增添力量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270

近日,国内知名银行家、金融家王永利博士获聘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察哈尔学会研究员团队又增添一员猛将,将助力学会在企业外交领域的全面研究,并且,金融外交方面的探索也将得到加强。




在国内金融业界深耕多年的王永利博士,是一位理论水平优秀、实践经验丰富的银行家。王永利博士曾任中国银行副行长、执行董事,在中国银行工作长达25年。2015年,王永利博士转战互联网金融,加盟了乐视控股集团并任副总裁、乐视金融CEO。其主要担任的社会职务还有全球共享金融百人论坛理事长、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理事长、中国区块链研究联盟发起人、中国工信部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发展论坛副理事长等。

王永利博士在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货币政策、金融体系、人民币国际化、政府债务、互联网金融、创新金融等领域均颇有建树。其曾刊发《金融危机全景透视》《新财会制度重点问题讲解》 《应以更高更宽的视野看待美国次贷危机》、《美元持有全球化与其投放管控属地化矛盾》等数十篇文章,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原因、本质、影响等各个方面进行全面和深度的剖析。




王永利博士从传统金融成功转型互联网创新金融领域也成为一段佳话。他曾表示,新金融如何在已有庞大的传统金融格局中谋求自己的立足之地,如何在推进创新过程中控制风险,健康发展,是全行业亟待解决的共同问题。在市场压力之下,应该用互联网的方法来展示金融专长。互联网是跨界融合,会减少中间环节,缩短产业链。未来可能信息对称以后中间环节会越来越少,把价值分担给价值创造者和消费者。




察哈尔学会近年来对企业外交研究颇深,每年都为企业提供公司外交的咨询、建议与研究报告。王永利博士作为资深金融行业人士,将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助力学会深度探索金融外交领域,深入对国际互联网金融的研究,推动企业外交走出去,在经济外交领域取得新的成绩。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