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韩方明主席应邀出席2016年环球风尚盛典并致辞颁奖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229

126日,由人民网、环球时报、环球网、《环球TIME》新闻客户端联合主办的2016环球风尚年度盛典在北京竞园艺术中心璀璨开启。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应邀出席,为盛典作开场致辞并为公益项目获奖者颁奖。

作为人民网成立2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本届盛典以“减·益世界” 为主题,进一步推动“让公益时尚起来,让时尚公益起来”之道的深度落地。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致开场辞


韩方明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在推动世界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过程中,不同的传播主体承载着不同的职责与义务。随着我国在对外传播中为次国家行为体、非政府组织和个人等开放更多的领域,充分释放不同层级行为体的活力,如何通过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来释放传播价值,成为我们应该为之思考和努力的重要课题。察哈尔学会也在这方面做了些研究、探索和实践。”

出席活动的还有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人民网总裁牛一兵,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谢戎彬,环球网总经理许丹丹等。公益和时尚领域的专家、名人、明星、公益企业、影响力媒体等五百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倡导和践行“环球风尚”理念。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为获奖公益项目颁奖


此外,盛典还宣布环球网在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的公募专项基金——“环球公益慈善基金”正式启动,并将此次盛典映客直播打赏所得的资金作为第一笔社会资金汇入该基金。未来,“环球公益慈善基金”将依托自身影响力,在教育扶贫、生计发展、素质提升、国际援助等方面开展活动,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附:韩方明主席在2016环球风尚年度盛典上的开场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

很高兴能够参加由人民网、环球时报、环球网、《环球TIME》新闻客户端联合主办的“2016环球风尚年度盛典”,并与在座的各位嘉宾共同推动“环球风尚”理念的深度落地。

察哈尔学会持续关注环球风尚年度盛典,今天又见到这么多的名人明星、公益领袖、热衷公益的企业和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向全社会传递时尚与公益的跨界力量,我深深地受到这股正能量的感染,也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其中。

2016环球风尚”评选的主题是“减·益世界”,倡导在做事的方式上更加高效,呼吁社会各界提升在解决社会问题时的资源配置效率,以精益求精的公益理念推动世界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使我们拥有更加美好的世界。

在推动世界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不同的传播主体承载着不同的职责与义务。随着我国在对外传播中为次国家行为体、非政府组织和个人等开放更多的领域,充分释放不同层级行为体的活力,如何通过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来释放传播价值,成为我们应该为之思考和努力的重要课题。察哈尔学会也在这方面做了些研究、探索和实践。

身处信息时代,积极践行媒体责任成为全球经济与文化融合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健康的正能量传递让世界在互联互通中,变得更加美好,更加温暖。人民网、环球时报、环球网作为中央主流新闻媒体的代表,联合主办环球风尚年度盛典这一积极影响国人公益和时尚理念的活动,正是在前瞻性地践行各自的媒体传播使命,共同打造一个真正有助于推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的新平台。

非常荣幸能够来到第三届环球风尚年度盛典的现场,为号召全社会践行公益贡献力量。相信本届盛典将在2014年、2015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在传播公益、践行公益方面积累更多的宝贵经验,在温暖社会、关爱他人方面积聚更多的社会力量。

最后,我衷心地祝愿2016环球风尚年度盛典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