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公告
《公共外交季刊》2017年春季号(第1期) 专题约稿函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6

十八大以来的公共外交成就

 

“世易时移,变法宜矣。”进入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中国高举改革的旗帜,谋求国内发展的可持续、国际环境的可塑造,外交行为的“有所作为”战略开始显现。十八大报告对中国外交布局框架予以接纳并进行了充实和完善,内涵开始发生深刻的变化。十八大以后,中国外交呈现新气象。这些外交实践可以总结为:“周边是支撑,大国是重点,多边是路径,发展中国家是后盾,公共外交是补充。”

十八大报告中第一次明确提出扎实推进公共和人文外交,维护我国海外合法权益。这是在中国综合国力于世界舞台迅速崛起的时代背景下,正视中国与世界关系历史性变化的战略选择,更是对中国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的集中体现。

 

作者请自拟题目,文章形式要求如下:

1.字数不超过4000字 ,尤其欢迎观点鲜明、短小精悍的文章

2.引用且须注明出处的文字和数据在正文中用()方式标注即可,不采用尾注等其他注释方式

3.随稿提供中英文摘要及作者介绍、详细联络方式(手机号码和邮箱)

4.截稿日期:2017120日前

5.文章请发至editor@charhar.org.cn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