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6年 > (总第87期)
韩方明 抓住机遇,迎接发展,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韩方明  阅读:2716

大家好,欢迎来到我的家乡张家口,相聚在千年古城蔚州。在此我谨代表察哈尔学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此次察哈尔学会圆桌会议及察哈尔学会和平对话是第四次在张家口举办,前三次因为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专家学者的无私分享都取得圆满的成功。不仅让我们学会了公共外交理念,在张家口市进行非常良好的实践,也为张家口的发展贡献了可操作的智慧方案,同时也因为实践的优良效果,让一年一度的和平对话成为我们学会核心理念品牌和拳头产品,让我们跻身世界智库排行榜前列。

本次会议我们将继续延续察哈尔学会和张家口相互促进的脉络,研讨张家口如何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这一新的主题,同时就和平主义和公共外交进行充分的探讨。

自两年前中央将京津冀协同发展定位为重大国家战略后,如何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盈、扎实推进,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之路成为我们京津冀所有城市都在谋划的道路。

众所周知,在协同发展战略中,一方面通过京津冀资源优势配置,把北京建设成世界级城市,同时进一步扩大北京在东北亚这一区域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京津冀一体化也要求我们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起示范带头作用,这就要求单体城市不仅要在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优势互补,也要突出自己的城市特色。

张家口背靠内蒙、比邻山西,面朝京津,既是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地区,也是“一带一路”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在历史上也是张库大道的起始点,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当前国家对外走出“一带一路”和对外重构发展力量的协同发展战略开始叠加发力,张家口如何有效发挥自身战略优势,充分把握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战略节点,把握2022年冬奥会带来的时代机遇,推动地区健康发展,加快张家口的绿色崛起,成为我们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

我们察哈尔学会作为总部设在张家口的一家非官方外交和国际关系智库,非常愿意提供智力支持,助力张家口对外更好地展示奥运城市形象,对内能够以积极快速,并且彰显城市个性的方式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之中。

今天我们邀请各位来宾相聚于此,共同商讨张家口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的发展大计,包括如何坚持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相结合?如何加快第三产业的发展步伐、搭建承接京津产业平台?与此同时,我们以察哈尔和平对话2016为契机,研讨国家与城市在保持发展过程中,力求实现和平崛起,让和平主义成为当前国家外交与城市外交的新思路,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和密切交往中,以和平主义,和平公共外交打造城市与国家在国际交往中的命运共同体。

我们感谢各位来宾建言献策,会后我们也将认真整理总结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将各位的智慧提供政府等有关部门参考借鉴,让我们的智慧之光绽放在这美丽的土地上。

最后,再次感谢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各位领导专家的踊跃参与,感谢地方政府和察哈尔学会秘书处同事们的精心筹备和媒体的积极报导,谢谢大家!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