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张国斌:中国安保走向世界的思考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90

9月25日察哈尔学会秘书长、高级研究员张国斌赴北京保安协会总部,进行了题为“中国安保走向世界的思考”的讲座。

在讲座中,张国斌秘书长结合自己多年驻外工作经验,向在场听众分析了国内外安保领域的发展现状。他表示,结合“一带一路”政策及 “走出去”的大趋势,中国政府与民间对安保力量的需求越发强烈。外使领馆、企业等对安保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需要安保工作者提高各方面的专业素质,例如语言技能、应变能力等。另外,安保人员必须对国家保持忠诚,在境外是否经得住诱惑也是重要考量之一。

他还对重大会议期间的安保细节进行举例,今年G20峰会期间,我们的安保人员在与美国总统安保车辆进行沟通时,自始至终使用英语交流,这与以前的安保工作总是需要翻译帮助相比大大改进,这代表我们现在的安保人员语言素质的提升。他表示,期待中国安保能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在外华人提供一份安全保障,这对推动中国多层次公共外交事业也有一定的帮助。


张国斌秘书长称,中国安保如何走向世界这一议题值得思考,察哈尔学会作为外交和国际关系的非官方民间智库,一直在关注国内外安保领域的发展,学会思想产品《公共外交季刊》中涉及到一些安保问题的研究文章值得大家参考。讲座结束后,他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讨论,对中国安保走出去提供了新的思考与建议。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